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全国著名德育教育专家余国良教授莅临我校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07作者:刘富星 王杏审核:高文天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193

3月6日下午,全国德育教育先进工作者、生命教育网客聘教授、浙江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郑州市政府督学余国良教授莅临我校,以“让教育带着温度落地职教工作者应遵循的六个导向”为题为全校学工人员带来了一场生动活泼、幽默风趣的互动讲座。报告会在第二报告厅举行,全校学工人员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


报告会上,余国良教授结合自身30多年的职教经验,用鲜活的德育案例、动情的感人故事、智慧的教育方法、幽默的艺术语言、风趣的表达方式,分别从法制导向、安全导向、校长导向、家长导向、学生导向、问题导向等六个方面诠释了他多年职业学校管理经验和德育实践所总结出的“赏识教育”、“智慧教育”等先进的职教理念。同时,他还分享了学工人员在遇到突发事件危机处理与应对,切实解决了学工人员在突发事件处理中的困惑,使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本次报告全面深刻,理念先进,故事典型,视角独特,见解独到,深入浅出。语言风格幽默风趣,富有激情,思路清晰,使学工人员的心灵感到强烈的震撼,身心受到洗礼,在学工人员中引起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