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传承雷锋精神 丝路书院掀起“学雷锋月”活动热潮

发布时间:2023-03-10作者:朱青波审核:王伟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105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丝路书院志愿者来到象湖、校园周边交通路口,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举办主题绘画比赛、普及健康知识,用系列活动服务师生、服务社会,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在象湖生态湿地公园,志愿者清洁环境卫生,向游客宣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交通路口,志愿者们为行人提供交通疏导、咨询服务,劝阻不文明行为;主题班会上,书院倡议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通过雷锋主题绘画比赛,丝路学子们对雷锋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参观作品的同学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一定会将雷锋精神发扬和传承下去。红十字分会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健康知识”活动,介绍了关于甲型H1N1流感等的相关知识,提高学生对流感预防的重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

 2023年,丝路书院共计已有七百多名师生参与志愿服务,其中多人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小时。他们为践行“雷锋精神”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