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166人在2023年春运立功竞赛中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3-03-10作者:张人镜审核:刘辉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228

近日,全国铁道团委公布2023年春运立功竞赛表彰名单,我校教师高灿灿获评优秀个人,学生王浩宇、李嘉威获评优秀志愿者,163名积极参与的学生获评一星志愿者。

今年,我校团委积极组织200余名志愿者投身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身穿红马甲的铁院志愿者冲锋在车站帮扶救助、应急处置、乘车引导、购票检票、秩序维护一线,以饱满的热情倾力服务广大旅客,为春运的高效、有序、通畅保驾护航,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我校团干队伍率先垂范,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服务春运、奋战春运的实际行动,积极组织动员、主动带队指导、多次实地慰问,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为青年志愿者们提供了社会实践、职业体验、锻炼自我的平台,志愿者在实践中培养了优良品德和行为习惯,在亲身参与中增强了实践能力,实现了“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紧扣时代主题,素质能力培养紧贴企业”的育人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彰显了新时代团员青年的时代担当。此次表彰是对我校志愿者主动、热情、耐心服务春运的肯定,学校将持续强化思想引领,为推动铁路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