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弘扬红色文化,赓续二七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作者:王喜燕审核:李学武 编发:赵建成浏览次数:82

3月9日,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弘扬红色文化,赓续二七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二七纪念堂、二七纪念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二七大罢工孕育形成的“二七精神”,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诠释。为争人权、争自由壮烈牺牲的52位二七英烈,写下了中国工人运动史上最壮烈的一页,飘扬的石雕旗帜上“劳工神圣”四个大字,诠释着劳动者的光荣和伟大。

在二七纪念堂里,每位教师党员都认真地观看着每一件藏品,仔细地聆听着每一句讲解,感受着帝国主义压迫下铁路工人的深重苦难,激荡着铁路工人为人权、为自由的不屈精神,感念着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教师党员一致表示,“施洋同志坚定信念、追求真理的创新精神,林祥谦同志千里同轨、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高斌同志顽强拼搏、勇为前锋的斗争精神,司文德和汪胜友同志忠诚为民、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二七精神”将是激励我们攻坚克难、勇担重任的精神指引,将是融入我们课程思政、学生教育的优秀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