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石家庄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来校交流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3-03-13作者:文/洪从鲁 图/张岩审核:刘国海 编发:赵建成浏览次数:10

3月9日,石家庄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张世清一行7人来校调研洽谈订单培养事宜,党委书记许琰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副校长倪居、李福胜陪同调研,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招生就业处及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许琰对石家庄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专业设置、招生就业、科技创新及社会服务等情况。许琰表示,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生源足,质量高,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全面战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人才培养、专业与课程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可持续、深层次、多渠道的合作交流。

张世清介绍了石家庄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基本情况,对学校在订单班的组建上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石家庄地铁新批复线路正在建设中,急需储备大量人才,郑州铁院人才培养质量在全国同行业中名列前茅,希望在前两次订单培养的良好基础上,继续在2023级新生中组建订单班,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校企共同发展。

按照“依法合规、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支持、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与会人员围绕订单培养的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旨在通过市场化方式,建立合作机制,实现深层次、高水平的共赢合作。




调研期间,校领导陪同客人参观了学校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高速动车组智能驾驶实训中心及列车智能网络控制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