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校党委召开民主党派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3作者:褚云鹤审核:赵晓东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460

为加强党派工作交流,促进党派自身建设,进一步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3月10日上午,校党委在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工作交流座谈会。党委书记许琰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主持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参加会议。

许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一年来各民主党派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一年来各民主党派成员立足岗位作贡献、积极支持和参与学校改革建设、认真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表示感谢。许琰指出,学校党委对民主党派工作一贯高度重视、高度信任和高度支持。加强与民主党派的沟通交流,促进合作共事,是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源泉。许琰强调,目前,学校在走过七十多年的办学历程后,又已踏上了事业发展新征程,目标宏伟,任务艰巨,使命远大。要走好新征程,需要进一步加强学校民主党派建设,更好地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根基。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引导党派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来谋划和开展党派工作。二要围绕中心显作为,着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组织动员党派成员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做示范,在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献良策。三要加强建设增活力,努力建设高水平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聚焦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派自身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打造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丰富活动载体,增强组织活力,形成工作亮点,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

谢乾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民主党派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民主党派工作的要求,画好最大同心圆,干出事业新成绩。

会上,党委统战部通报了学校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任务,民盟省直二支部副主委李巍、九三学社郑州铁路委员会副主委兼四支社主委杨路代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先后进行了工作交流发言,与会的民主党派成员围绕学校深化改革、加强管理、促进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