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学校举办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7作者:李天宇审核:张家祥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92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公共卫生意识,有效预防春季传染病,3月15日,学校在第二报告厅举办“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后勤服务中心卫生所(爱卫会)和二七书院共同举办,会议特邀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专家、郑州市结核病防治办公室杜新爱作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杜新爱简要介绍了常见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典型症状及处理方式等知识,结合自身十余年结核病防治工作的丰富经验,详细介绍了生活常见呼吸道传染病尤其是结核病的识别、筛查、治疗、控制和预防等内容,并提醒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整场讲座科普知识浅显易懂,语言诙谐,案例生动,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参与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极大丰富了自己的卫生知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在今后,将注重个人良好卫生习惯养成,做好个人身心健康的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