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召开国家“双高计划” 2022年绩效数据填报和2023年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0作者: 文/胡宽辉 尚季玲 可心萌 图/张岩审核:梁明亮 编发:赵建成浏览次数:554

3月15日,我校在第一报告厅召开国家“双高计划”2022年绩效数据填报和2023年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马玉霞、副校长李福胜出席会议,“双高计划”各项目建设工作专班负责人及成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马玉霞对“双高计划”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双高计划”建设评价和竞争的激烈性,以及合力的重要性,务必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决心,坚定不移地推进建设工作;二是对标对表,要严格遵循“双高计划”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的内容,充分利用有效时间,确保在规定时间完成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效益指标等全部建设任务,务必做到承诺兑现、资金规范、佐证可靠;三是坚持成果导向,要紧盯排名靠前的“双高计划”学校和高水平的标志性成果,凝练打造典型案例,凸显建设成效;四是加快推进速度,各建设专班要积极与分管领导汇报,充分和有关职能处室沟通,落实责任,挂图作战,全力加快建设进度。马玉霞强调,“双高计划”建设承载着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期待,2023年是“双高计划”的收官之年、蓄力之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第一轮双高建设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为下一轮提档升级打下坚实基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底气和保证。

会上各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分别汇报了2022年数据填报、文字撰写情况和2023年建设任务,教务处(双高校建设办公室)、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双高计划”建设项目数据填报、项目库资金管理、今年项目招标程序有关变化进行了说明介绍。李福胜对各项目建设专班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着重强调了需重点盯控的建设任务和绩效指标,对各专班建设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同时要求各部门和教学单位要扎实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工作,确保“双高计划”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和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