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举办“铁路工匠大讲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作者:高阳审核:李展 刘燕明 罗坤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163

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扎实做好我校劳动教育,提高学生的劳动品质和职业素养,3月28日,学校基础教学部联合复兴书院、陇海书院开展“铁路工匠大讲堂”系列活动。

活动中,全国技术能手邹鹏、全路技术能手罗烽光受聘为我校劳动教育兼职教师、复兴书院育人导师。

邹鹏、罗烽光分别为陇海书院、复兴书院学生举办了“铁路工匠大讲堂”专题讲座。邹鹏以“高速动车组检修运用安全分析”为题,从动车组检修运用工作的基本内容、岗位流程及作业标准,人身安全与动车组检修运用的紧密联系,安全对企业的影响等方面向学生分享了工作经验。罗烽光围绕“高速动车组运用质量管理”这一主题,向与会师生讲解了动车基本知识、作业标准、检修质量卡控要求,提高动车组检修质量对动车运用、安全运行的影响等内容。


讲座结束后,基础教学部举办了“铁路工匠面对面”访谈活动。活动中,广大同学围绕自己关心的专业学习、就业、岗位核心能力、职业规划和发展等问题,与邹鹏、罗烽光进行了现场交流。

据悉,邹鹏、罗烽光2009年毕业于我校铁道车辆专业,现均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动车段工作。邹鹏曾获全国技术能手、全路技术能手、中国铁路总公司铁路工匠、中国铁路总公司首席技师等荣誉称号。罗烽光曾获全路技术能手、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