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志愿者赴地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作者:张人镜审核:刘辉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121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理念、传递志愿服务精神、拓宽志愿服务领域、丰富志愿服务内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4月1日-2日,我校组织100余名同学赴郑州地铁12个站点开展为期两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时长1836小时。

1日上午10点,志愿者们在郑州地铁12个站点集合完毕,覆盖1号线、2号线、4号线和5号线,在地铁站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志愿者们在指定岗位协助地铁乘客安全文明出行。本次活动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在站台引导乘客安全上下车、在各站口引导乘客顺利乘车、在自动购票机协助乘客购票。

每个同学都认认真真地为乘客们服务,恪尽职守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热情、耐心地回答乘客的每一个问题。郑州地铁4月1日-2日开展“在校大学生免费乘车”活动,人流量很大,4月1日,郑州地铁线网日客运量达223.51万人次,再次刷新今年单日客运量纪录,线网进站客运量前三的车站分别为:二七广场站10.2万人次,郑州东站6.4万人次,东风路站4万人次,我校志愿者服务的站点就包含了这三个站点,他们的无私奉献为更多的市民出行带来便利,减轻了城市交通的负担。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体会到了用行动实现个人服务社会的价值和意义,让“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更大范围、更广泛领域发扬光大,感召更多的青年学生和社会公众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我校将继续在周末常态化开展地铁志愿服务活动,为构建和谐郑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