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顺利举行“爱心献血 拯救生命”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作者:张人镜审核:刘辉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108

春暖花开,暖阳高照。4月1日-2日,学校师生积极挽袖献血,用一袋袋热血为临床患者送上生命礼物,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在校园里掀起一场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


校红十字会学生服务队在团委指导下,统筹规划、有序组织师生在课余时间来到献血车前有序排队,进行填表、体检、血液初筛等环节,做到“有序献血,确保安全”。

等待献血期间,同学们紧张而兴奋,其中既有第一次献血的大一新生, 也有参加过几次献血的学长们,但他们的爱心都一样,都是把自己的热血作为最珍贵的生命礼物来赠送给等待输血的患者。

爱心无国界,刚来中国两周的俄语外教老师也积极前来献血,尽管志愿者们与老师沟通有障碍,但仍努力交流,最终成功完成献血流程。外教老师的献血证明显示:其捐献全血达45次,捐献成分血达57次。

本次活动共计410人献血,献血量高达14800毫升,全校广大师生奉献爱心,热情参与,不仅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德技并修的文明素养,展现了文明校园的风采。我校多次被授予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师生通过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让无数垂危的病人得到生命的希望,用青春血液彰显青春力量,用青春奉献展现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