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清明祭英烈,丰碑砥初心 | 我校组织师生代表赴郑州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作者:张人镜 审核:刘辉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376

凛然英雄气,激荡天地间。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怀,4月5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带领学校各级团组织师生代表赴郑州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丰碑砥初心”祭扫活动,凭吊烈士英魂,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上午10时许,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我校仪仗队的同学们,迈着沉重的步伐,将花篮抬至纪念碑前。徐宏平缓步行至革命先烈纪念碑前,仔细整理花篮挽联,面向革命先烈纪念碑鞠躬致敬。


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并进行鞠躬祭拜,我校学生代表致祭词,祭奠先烈英灵,继承革命遗志,表达无限敬仰和深切思念,表示广大铁院青年将从英烈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实际行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之后师生依次敬献鲜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身虽远去,但精神长存。




我校学生干部为大家讲解了革命烈士陵园的简介和浮雕墙上英雄的事迹,接着带领大家参观将军广场,瞻仰河南公安英烈墙,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祭扫活动的最后,全体成员井然有序地参观了中原英烈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并学习革命先烈们的崇高信念、赤忱的爱国主义情怀,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赓续英烈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