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复兴书院、二七书院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14作者:周莉莉审核:罗坤 张家祥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25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4月11日,复兴书院、二七书院在复兴大讲堂共同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教员王梦阳主讲,复兴书院、二七书院的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围绕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等进行讲解。王梦阳在宣讲中指出,一是要增强消防意识,火灾一瞬间,防患在平时,呼吁师生关注消防,关爱生命。二是要加强消防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并结合具体真实火灾案例,总结出正确处理火灾方法,提升同学们的火灾逃生技能。三是要正确使用消防工具,强调正确使用消防工具可以极大减少火灾带来的伤害,并重点讲解了灭火器、消防自救呼吸器、灭火毯和烟雾报警器等相关灭火工具的使用。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火场逃生能力,对积极构建平安校园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