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19作者:赵建成 /文 张岩/图审核:银韶峰 吕维勇 编发:赵建成浏览次数:123

4月18日下午,我校在新校区第一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许琰作动员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戴天增到会指导并讲话,副组长鲁守璞,指导组成员刘远东、李晗晟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马玉霞主持。

会议现场

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戴天增讲话

党委书记许琰作动员讲话

校长马玉霞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许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许琰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双高计划”建设、职教本科建设、新校区建设等学校重点工作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许琰表示,要注重实际成效,着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学校党委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确保学校主题教育有序开展、整体联动、协同推进,取得实效。二是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当好表率,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带头抓好调查研究,带头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把主题教育抓实、抓深,确保方向不偏、力度不减。三是要着力重点任务一体推进。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深入教室、教研室、学生宿舍等师生一线,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四是要注重统筹兼顾创新机制。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学校中心工作和本单位本部门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运用到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中,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戴天增在指导讲话中指出,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戴天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二是要在把牢总要求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着力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和指导工作实践,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在紧扣根本任务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为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河南实践提供坚强保证,交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优秀答卷。四是要在围绕具体目标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做到不变形、不走样。五是要在突出重点措施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到位。

校长马玉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扎扎实实地把这项主题教育抓好抓实,以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宣读了《中共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