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举办2023年“庆五一 练技能 展风采”教职工粉笔板书比赛

发布时间:2023-04-26作者:文/高阳 图/张岩审核:付红青 李展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276

4月25日,我校举办2023年“庆五一 练技能 展风采”教职工粉笔板书比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出席活动,校工会、教务处、基础教学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徐宏平在讲话中指出,粉笔板书是教师的基本功,是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具体体现,展示了教师的思想引领、教学能力、美育示范。通过比赛赛出风格,赛出成绩,增进友谊。希望广大教师不断强化粉笔板书这一基本技能,练就过硬素质,让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得到美的熏陶。

赛前,工会负责人宣读了比赛评分标准。

本次比赛由校工会主办,教务处和基础教学部承办。来自全校19个分工会的40名教职工参加了比赛。比赛中,老师们热情投入,认真书写,有的刚劲有力、端正大方,有的笔走龙蛇、灵动优美,有的行云流水、挺拔俊秀,尽显老师们扎实的基本功和精湛的教书育人本领。书写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语录、二十大报告摘选、古诗词、专业知识等。







经过现场评比,艺术学院分工会单华锋、机电工程学院分工会张思婉、药学院分工会王晶晶和基础教学部分工会张莹4位老师荣获一等奖,陇海书院分工会刘燕明等8位老师荣获二等奖,艺术学院分工会杨路等12位老师荣获三等奖,商学院分工会李翔凌等16位老师获得优秀奖。基础教学部分工会、机电工程学院分工会、艺术学院分工会获得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