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喜报!我校获评全国高校“活力社团”“活力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3-04-26作者:常驰审核:刘辉 编发:赵建成浏览次数:117

近日,由团中央基层建设部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的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社团”“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经过校内选树、校级展示、省级展示、全国展示等环节,我校机器人科技创新协会获得全国高校“活力社团”,无线电协会团支部获得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服务力100强。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工作部署,落实《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 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激发高校社团和团支部活力。


 

全国高校“活力社团”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机器人科技创新协会以普及机器人知识,开展科技活动,激发创新思维,提高综合素质为主要目标,以提高学生的自学能力为理念,培养一专多能的技术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大学生社团。协会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河南省机器人竞赛等赛项,多次取得优异成绩。社团不断在比赛中历练成长,坚持创新,已成为我校集特色、影响力为一体的大学生社团组织。

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在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贡献度、改革味、好作风6个方面,活动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现高校团支部改革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其中,服务力方面,重点围绕“帮助同学解决学业进步、就业发展、家庭困难、身心健康、社会融入等问题,形成至少1个定位准确、同学欢迎的服务项目”等方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无线电协会团支部一直坚持利用学生第二课堂开展科技创新训练活动,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该协会多次获得“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科技社团”、“河南省高校优秀学生社团”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党委、校团委高度重视基层团支部建设与社团建设,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社团文化艺术节等活动,营造了生气勃勃、意气风发的良好校园氛围。此次获得的荣誉是对学校共青团深化改革,组织管理建设、工作活动开展等成果的充分肯定及鼓励,后续校团委将持续总结凝练团支部、学生社团的改革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进一步激发团支部活力提升,促进学生社团规范管理和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