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丝路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迎接“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作者:罗燕审核:王伟 编发:赵建成浏览次数:10

4月25日,丝路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郑州二七纪念馆,开展以“追寻红色记忆,弘扬二七精神”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迎接“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郑州二七纪念馆是为纪念京汉铁路大罢工而建,馆内陈列有大量珍贵的照片、实物等,真实记录二七大罢工过程中工人阶级的英勇事迹,再现广大劳工在党的领导下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党员们带着无限缅怀和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学习了铁路修建、星星之火、革命烈焰、永恒丰碑、精神指引、传承弘扬、红色地标、城市记忆、百年辉煌等展厅的内容,墙上的图片、文字以及陈列的文物生动再现了那段风云激荡的红色历史。每到一处展厅,党员们都驻足观看并凝神思考,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参观完毕,党员们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学习教育,依托郑州二七纪念馆红色革命资源,引导党员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弘扬好“二七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敢于担当作为,为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未来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