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护理学院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7作者:张敏 牛琳审核:黄贺梅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52

为加强教师的科研意识和学术水平,促进教师间进行学术研究成果分享和技术交流,4月25日下午,护理学院杨汶博士作题为“主动靶向型纳米药物递送系统”的学术讲座,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脑胶质瘤是最难治愈的恶性肿瘤之一,目前临床上主要采用外科手术切除辅助放化疗的方法来治疗脑胶质瘤,但是该方法预后效果欠佳,纳米技术的发展为脑胶质瘤治疗提供了新方法。在报告中,杨汶博士针对脑胶质瘤的治疗,详细阐述了主动靶向型纳米药物递送系统的原理,介绍了主动靶向纳米药物用于人脑胶质瘤精准靶向治疗的具体研究方法,对纳米药物递送系统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最后,杨汶博士又从职业院校是否需要做科研、职业院校做什么样的科研以及职业院校如何做科研这三个问题出发,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体会,鼓励护理学院教师从日常教学出发,敢于尝试,攻坚克难,积极开展教科研工作。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办,让护理学院教师了解了纳米药物递送系统相关知识,拓宽了视野,启发了科研新思路,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科教融汇的具体行动。

4月26日下午,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护理学院特邀请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秦元梅教授为护理专业2022级学生作题为《如何成就更好的自己》专题讲座。秦教授曾获得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第二届全国百名优秀护理标兵”、“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讲座中,秦元梅教授结合自己的从业经验、护理职业发展方向以及我国护理人才发展现状与需求,从职业生涯、职业定位、目标设定、通道设计等方面,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根据喜好原则、擅长原则、价值原则和发展原则做好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并为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努力奋斗。同时,秦教授强调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与健康中国紧密相连,护生要明确护士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满足人民大众全生命周期健康需求的责任和使命,鼓励学生要努力提高自身人文综合素养,为今后步入护理岗位成为职业人奠定基础。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职业发展目标,增强了学生的职业认同感,同时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护理学子,应肩负起时代负于青年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