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隆重举行2023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06作者:文/张人镜 图/张岩 王志豪审核:刘辉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586

5月4日下午,我校2023年共青团表彰大会在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许琰、副校长董媛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等相关负责人,各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团员代表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参加表彰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主持。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许琰讲话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董媛宣读了全国两红两优表彰文件,教师刘辉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是团中央授予基层团干部的最高荣誉,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党委宣传部长银韶峰宣读了河南省两红两优表彰文件及全国铁路两红两优表彰文件。陇海书院团委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复兴书院2021级铁道工程技术专业学生高跃凯荣获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教师牛丽薇荣获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二七书院团委荣获2022年“全国铁路五四红旗团委”称号,丝路书院欧亚运输2101社区团支部荣获2022年“全国铁路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教师索利巧荣获“全国铁路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文天宣读了《全国铁道团委关于2023年春运立功竞赛的表彰决定》《全国铁道团委关于2022年度“双创立功”竞赛、青年岗位能手、向上向善好青年的表彰决定》。团委书记刘辉宣读了学校共青团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全国铁路五四红旗团委”二七书院团总支代表吉海洋、优秀教工共青团干部陈奎元、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高跃凯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之后新团员代表进行了入团宣誓。









许琰代表学校党委向一直奋战在学校各级团组织的团干部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许琰表示,学校党委始终站在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共青团工作。一年来,学校共青团聚焦为党育人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职尽责、深化改革创新,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重要进展。讲话中,许琰对广大团员与各级团组织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团员青年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做志存高远的新时代追梦人。要坚定信念,涵育理想;要志存高远,心怀国家;要勤学慎思,明德笃行。二是团员青年要不负青春韶华,勇担历史使命,做砥砺前行的新时代奋斗者。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要笃行实干,锤炼本领;要躬身实践,砥砺奋斗。三是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为党育人,心系广大青年,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要彰显政治本色,主动服务大局;要坚持改革创新,全面从严治团;要强化服务意识,密切联系青年。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举五四精神的火炬,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坚实的步伐,以梦想为伴,在青春赛道上跑出铁院青年无愧于历史和时代重托的优异成绩,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徐宏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广大青年团员要树立远大理想,肩负历史使命,练就报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