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聚焦主题教育】我校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10作者:娄亚奇 赵文丽/文 张岩/图审核:银韶峰 编发:娄亚奇浏览次数:20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5月10日,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校党委书记许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校长马玉霞主持开班仪式。全体在郑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开班仪式。

许琰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举措,是确保学校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的重要环节。全体领导干部要按照读书班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动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许琰就开展好读书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真学,做到学有所思。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坚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著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要以身作则学、率先垂范学,领导干部要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心无旁骛地完成学习任务,真正做到学有所获。要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特别是对关系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问题和难题,努力寻找关键点和突破点,用发展着的理论指导发展着的实践。二要真懂,做到学有所悟。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观点、思想精髓和科学体系,不断增进对这一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运用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根本,突出“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再聚焦、再谋划、再落实,努力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真用,做到学有所成。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启智润心、铸魂育人。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把学习活动融入破解改革难题、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学校发展工作中。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坚持问题导向,锚定“一流”目标,扬优势、强特色、补短板,努力解决当前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挑战,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校长马玉霞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既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学校把主题教育学习工作推向深入的重要举措,更是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体领导干部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思想大洗礼、理论大武装、赋能大培训,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用心体会新思想蕴含的使命情怀,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优良学风,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到学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真正做到工作作风“实”、工作方法“新”、工作标准“高”、工作要求“严”、工作落实“细”,确保主题教育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宣读了《中共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通知》,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共七天时间,通过专家辅导、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调研学习等方式开展,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