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代表队荣获第八届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3项冠军及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3-05-11作者:于晓龙 王云飞 吕蒙审核:徐坚 梁明亮 王伟 编发:赵建成浏览次数:206

5月7日至9日,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的2022年第八届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在河南省科技馆新馆落下帷幕,来自河南省54所高校的519支队伍1500余名参赛选手参与本次大赛的21个赛项,我校摘取本次竞赛3个项目冠军,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开幕式上,来自我校队员裴富浩作为学生代表,代表全省参赛选手作主题发言,并庄严宣誓。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共派出58支参赛队参与10个赛项的角逐,最终由李子源、冯彦彬、洪艳丽组成的“铁龙之破”代表队获得机器人双人舞蹈赛项第一名、冠军;由程春硕、胡仪康、李祎凡组成的“开拓者”代表队获得ROBOTAC速胜挑战赛第一名、冠军;由赵海鹏、厉有为、王德锵组成“铁龙之翼”代表队获得机器人走迷宫赛项目第一名、冠军。


为保障大赛顺利举办,受组委会委托,机电工程学院联合丝路书院派出12名学生志愿者团队全程参与赛事的筹备和服务。我校志愿者团队热情大方、奉献担当,以踏实能干的作风和热情饱满的态度圆满的完成了竞赛的各项筹备和服务工作,受到参赛师生和大赛组委会及专家组一致好评,彰显了我院学生的优良作风和踏实勤奋的工作态度。

此次比赛,在教务处、各书院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创新创业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参赛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刻苦钻研,迎难而上,夜以继日,积极准备,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专业技能水平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彰显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及思政育人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