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在2022年河南省高等卫生职业教育助产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11作者:张艳亭审核:黄贺梅 编发:赵建成浏览次数:56

5月5日至8日,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河南省高等卫生职业教育助产技能竞赛在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4个代表队42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荣获团体二等奖,其中护理学院助产专业学生苏学敏、史蒙蒙荣获个人二等奖,王晓静荣获个人三等奖。

本次竞赛以临床工作任务为导向,按照临床助产岗位工作要求,对产妇实施连续性科学照护与护理。竞赛内容包括理论测试和技能操作,主要考核选手临床思维和决策能力、促进自然分娩措施的应用能力、产程管理能力、产程处理与新生儿处理技能水平、职业防护意识、注重产妇安全意识、与产妇沟通及人文关怀能力等。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在张艳亭、王珏辉等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参赛队员克服困难,精心备赛,高质量完成了比赛相关任务,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

通过此项竞赛,提升了我校助产专业学生技能水平、职业素质和岗位胜任力,培养了学生的职业精神、专业精神和工匠精神,有效保障了我校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更多高素质助产技术技能型人才,更好地保障母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