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庞丽娟来校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3-05-14作者:张岩审核:银韶峰 编发:赵建成浏览次数:243

5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庞丽娟率调研组莅临我校,围绕环保装备制造业人才队伍建设调研指导并座谈研讨,党委书记许琰、校长马玉霞陪同调研。

庞丽娟一行深入我校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世赛基地、铁路安全警示教育中心、高速铁路行车虚拟仿真综合实训中心、高速动车组智能驾驶实训中心、高速列车智能网络实训中心、高速列车智能制动技术实训室,实地观摩了智能仿真平台驾驶训练及安全警示教育等情景设备展示,现场了解了实训中心参与科技创新服务、校企协同育人等情况。


调研座谈会在学校第一报告厅举行。民进中央调研组成员出席座谈,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委、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主持座谈会。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生态环境厅,郑州市教育局、工信局、人社局、生态环境局、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及中原环保、乾坤环保、知和环保、河南美盈、郑州春泉节能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庞丽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职业教育这些年来在培养目标、专业建设、课程设计、培养培训模式等方面做出了很多积极探索,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制造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勇担制造强国建设时代重任,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职业教育相关政策制度,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校企深度合作,大力加强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疏通关键堵点,贯通融合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进一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实现人才引领驱动,创新驱动发展,做到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与制造业优化升级同频共振,助力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