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首获“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

发布时间:2023-05-15作者:张人镜审核:刘辉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469

5月12日至14日,第十六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应邀出席开幕式。我校11个项目经选拔进入省赛决赛,位居高职高专院校首位,并首次捧得“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现场指导我校参赛队

年初,我校启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报名工作,100余个项目参与校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推荐36项优秀项目参加省赛。备赛期间,学校多次邀请全省知名专家线上线下进行指导,开展专题培训、汇报演练、模拟答辩等工作,不断打磨项目、优化作品,选手综合素质和汇报答辩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第十六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河南省委等5个部门共同主办,本届比赛共有5万余人、50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大赛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被誉为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