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复兴书院联合学院开展“双院”共建主题党团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作者:唐昱审核:郭运宏 罗坤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125

为落实双院协同育人工作,不断深化双院党团建设,复兴书院第二党支部、铁道工程学院铁道工程党支部于5月12日在六号楼实训室开展“双院”共建主题党团活动,书院第二党支部8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在活动前,入党积极分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制定了活动要求和实施方案。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分工进行,每个小组负责一个实训室进行环境整理。活动过程中,师生们分工合作、协调配合,同学们一边劳动,一边聆听老师的讲解,师生在团结协作、互动交流中圆满地完成了任务。看到干净整洁的学习实训场地,大家心中都无比自豪,对党员义务和责任有了更为深刻地认识。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院协同育人工作,推动党建与团建深度融合,复兴书院第三党支部与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5月16日在三号楼实训室开展“双院”共建主题党团活动,书院第三党支部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伊始,入党积极分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1+X”考场布置,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对每一个实训室进行环境整理、药架拆卸、搬运和重新组装。在整个过程中,同学们一边劳动,一边与老师交流心得,虽然天气炎热,同学们汗水直流,但依旧在团结协作、互动交流中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同时在专业认知方面也有了一定的提升。看到井然有序的考场以及摆放完整的药品,大家都成就感满满。

通过系列活动,提升了同学们对书院及学院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贯彻落实了“双院”共建的理念,展示了“双院”协同育人的优势,双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育人合作,以高质量党团建设提升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