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聚焦主题教育】护理学院、商学院赴睢县开展结对帮扶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6作者:马海丽 尹良 审核:林爱琴 郭晓斌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14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在学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组织下,护理学院、商学院赴睢县调研结对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爱琴、院长黄贺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晓斌、党总支副书记尹良、两个学院有关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全程参加调研。


帮扶工作队来到蓼堤镇大岗村,先后考察了唐学元希望小学、睢县惠济文化大观园、睢县妇幼保健院月子中心、睢县中顺优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当地教育教学、农产品销售、文创、医护保健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存在的需求。帮扶工作队结合大岗村实际,围绕中小学教师、销售人员、服务人员、医护人员、创新创业培训、电商营销直播基地建设等帮扶项目推进,与当地小学、企业有关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和深入交流。

活动期间,党员同志们细心询问了前来就诊居民的既往史、现病史,家族史等病历资料,认真地为居民建立健康个人档案,发现问题耐心为居民进行健康教育。此次志愿活动增强了黎庄村居民的健康意识,提高了居民们对于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常见慢性病的生活护理知识和服药依从性。

护理学院、商学院紧紧围绕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及我省实施方案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结合睢县产业具体需求进行调研论证,找准结合点,打造帮扶工作的精品项目和特色品牌,推进帮扶项目落地见效,以实际举措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