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聚焦主题教育】党委书记许琰主持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7作者:文/楚亚杰 图/王志豪审核:郭志戎 吕维勇 编发:赵建成浏览次数:322

5月16日下午,党委书记许琰主持召开学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党支部书记工作汇报,并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同来自学校各部门28名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许琰指出,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支部书记的意见建议,是开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的主要形式,也是深入了解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对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许琰强调,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发挥好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党总支的政治引领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十个抓”工程,坚持不懈“抓学习、抓载体、抓阵地、抓品牌、抓融合、抓规范、抓创新、抓典型、抓保障、抓落实”,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会上,许琰围绕什么是高质量党建、什么是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党建怎样引领高质量发展,详细介绍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阶段性成果,并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要加强支部自身建设,积极创建样板支部,不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要树立品牌意识,深入开展“一支部一品牌”活动,打造特色鲜明的党建育人品牌;四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严把党员入口关和政治关,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不断提升党员发展质量;五要加强先进典型选树,发挥模范榜样作用,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六要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勇担使命、昂扬奋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