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复兴书院联合基础教学部开展“工匠精神的文化渊源与文明传承”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8作者:王淼森审核:李展 罗坤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123

为弘扬工匠精神,传承民族文化,5月16日,复兴书院邀请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李展在复兴大讲堂开展“工匠精神的文化渊源与文明传承”专题讲座。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李展从工匠精神形成的基石、工匠精神的历史演变以及中国工匠精神的内涵和启示等方面进行讲授,通过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工匠精神在孕育、产生、发展和传承等各个阶段的内涵;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既需要把握不同时期我国工匠精神的不同特点,也需要现代科学技术成果的有力支撑,更需要千千万万能工巧匠的亲手打造;号召青年大学生要锤炼本领,苦练技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持技能报国,成就精彩人生。

报告深入浅出,案例翔实,同学们深受感触。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积极践行工匠精神,在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争做出彩的工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