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二七书院开展“电气工程在当今社会应用价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2作者:胡宪丽审核:张家祥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8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工匠精神,让青年学生感受专业的魅力,促进学生就业发展,使其自觉地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5月18日下午,二七书院特邀电气工程学院张桂林副教授在第二报告厅针对铁道供电技术专业学生开展“电气工程在当今社会应用价值”专题讲座。



张桂林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电气工程中的铁道供电技术专业的具体内容,并用表格、曲线图等形式为大家分析了铁路电气化效应评价及未来发展趋势。张桂林谈到,结合世界铁路发展历程,我国铁路正一步步向电气化发展,铁道供电技术专业就业人员身负艰巨使命。随后,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就业热点问题,张老师结合近几年的就业情况和自己的工作经验为同学们一一详细解答。

最后,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张艳华、郝震等我校铁道供电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的实例,告诉大家终身学习对于人生发展、实现自我价值具有重要意义,并希望同学们把握住大学三年的青春时光,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未来成为优秀的技术型人才。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都纷纷表示对本专业的就业前景有了更深的了解,拓宽了自己的视野,有了明确的规划,同时更应该不断奋斗,砥砺前行,未来积极投身于我国铁路事业发展中。本次讲座引导学生充分认识自我,明确自身的责任与任务,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念,让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