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举行协同育人成果文艺展演

发布时间:2023-05-31作者:陈中华审核:张家祥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21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做好双院协同育人工作,全面展示书院制改革以来育人成果和精神风貌。5月30日下午,我校二七书院联合电气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同向同行聚合力,协同育人谱新篇”文艺展演。副校长李福胜出席并讲话,相关学院、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二七书院师生代表1000余人观看演出,展演通过“郑州铁院二七书院”微信视频号同步直播。

李福胜充分肯定了双院协同育人工作体系和育人成果,要求双院同频共振,持续强化沟通协作,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希望二七书院全体学子秉承二七革命精神,不断加强品德修养,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积极为党为国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展演活动中,退伍大学生士兵带来歌曲《做习主席的好战士》,他们深情款款的演唱让师生领略到了退伍大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军旅生涯的细腻体验;舞蹈表演《wake up》、《Tell me &. Flower》的舞者们带来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让大家感受到青春摇曳跳动的活力;配乐诗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青春中国》充满激情和活力,展示了汉字的优美和语言的精妙;歌曲《等着我亲爱的人》、《故乡是北京》歌声婉转动听,带来了一场非同凡响的听觉盛宴;二胡独奏《赛马》、古筝独奏《枫桥夜泊》演奏清晰,节奏准确,旋律流畅完整;古典舞《荣华行,国芳》韵味十足、神形兼备,极富韵律感和优雅美,不得不让人感叹中国古典艺术之伟大;展演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歌声中大家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和美好。




活动现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本次活动不仅为书院师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舞台,同时更是书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双院协同育人工作体系、特色育人模式的重要实践,书院将持续建设成为思政教育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文明校园精神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