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二七书院赴商丘睢县唐学元希望小学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5作者:胡宪丽审核:张家祥 编发:赵建成浏览次数:45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扎实推动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2日,二七书院校地帮扶“心传递,耀中华”社会实践团在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宪华的带领下赴商丘睢县蓼堤镇唐学元希望小学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唐学元希望小学校长杨华对二七书院“校地帮扶”社会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欢迎,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与文化、现状和特色等,同时也说明了学校目前所面临的困境。

活动中,社会实践团成员分年级、分批次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传递系列活动,教授孩子们剪纸、太极拳、诗词鉴赏、音乐鉴赏、书法鉴赏等课程的相关内容,旨在通过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发展核心素养,丰富孩子们的校内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团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些学习、生活用品,开展爱心捐助,青年学生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关心并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本次活动在热烈的互动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元,让书院师生深刻地感知到中国新时代乡村新面貌,激励我院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下一步,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和党建特色,推进更多方面的帮扶项目,为当地乡村振兴和教育发展继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