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2支队伍入选河南省大学生“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志愿宣讲队

发布时间:2023-06-09作者:张人镜审核:刘辉 编发:赵建成浏览次数:15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 动员全省大学生学习、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贡献青春力量。省委宣传部、团省委开展河南省大学生“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志愿宣讲活动。我校团委积极组建学生团队,提交申报材料。近日,入选名单公布,我校2个团队成功入选。

郑州铁院“红旗渠号”宣讲团近期开展了以《传精神炬火,照时代盛景》为主题的第一场志愿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主要走进教室,向同学们传播优秀精神,弘扬优秀文化。本次宣讲以为什么修建红旗渠开篇,点明修建红旗渠是志之所趋,民心所向;着重宣讲修建红旗渠的艰难险阻,他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最后点出修建红旗渠的优秀精神内涵。宣讲从林县历史出发,用历史脉络来映照林县人民艰苦奋斗修建红旗渠现实,生动且贴切的讲好红旗渠故事。

红旗渠精神熠熠生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红旗渠精神因青年传承历久弥新。此次志愿宣讲活动让郑州铁院学子学习与弘扬了团结协作、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用红旗渠精神照亮郑州铁院学子前行的道路,绘制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青春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