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聚焦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艺术学院赴商丘睢县唐学元希望小学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7作者:尹航审核:胡宪刚 编发:赵建成浏览次数:34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更好地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突出以智力帮扶助力乡村振兴,6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宪刚、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程萍及相关社团师生一行赴商丘睢县唐学元希望小学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 文化传承润心田”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会上,唐学元希望小学校长杨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艺术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与文化、现状和特色等。胡宪刚书记介绍了本次帮扶的内容以及对同学们的殷殷嘱托。时值端午前夕,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艺术学院的老师们也为唐学元希望小学全体师生送来了香包。

在活动中,根据不同年级的特点,分批次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在五年级中开展经典诵读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萍老师讲解相关内容并带领大家诵读;在四年级中开展木版年画的制作,艺术学院杨路老师从蘸墨、刷版到印制,一步步教授孩子们如何制作出一幅完整的作品;在三年级中开展手工剪纸,非遗技艺传承人王春梅老师从折、看、剪、展四步,让一个个作品从孩子们手中诞生。


为传承优秀文化,提升结对帮扶的紧密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唐学元希望小学设立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非遗剪纸社团和经典诵读社团,杨华校长也为相关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在推进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开展本次活动,重要意义在于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艺术学院将通过师资交流、学生互动、资源共享、联谊活动等形式,积极帮助唐学元希望小学提升办学条件、教育理念、学校文化等方面,更好地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想引领方向的示范作用,为唐学元希望小学和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