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学生获得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3-11-08作者:张人镜审核:刘辉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418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天使书院康复技术21A1班学生李梦雪,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并获得奖学金。

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定活动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各高校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

李梦雪,出生在一个农村的普通家庭,家庭经济较困难。自入学以来,该生学习成绩一直保持优异,连续两年专业综合成绩排名第二,2021-2022学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获得多个荣誉称号。同时在校内外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获评河南省睢县“优秀学生志愿者”。

学校一直以来重视“榜样引领”,定期开展“青年之星”评选表彰,在励志自强、勤奋好学、创新创业、志愿公益、孝老爱亲等方面发掘培育我校青年学生中的先进典范,发挥榜样作用,用身边人、身边事来影响、感染同学。学校团委将以“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为契机,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榜样学习会、微宣讲等渠道广泛对获奖学生事迹材料进行公开表彰,充分发挥榜样引领的作用,强化思想引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