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药学院(基础医学部)开展“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09作者:娄丽芳审核:张晓霞 编发:赵建成浏览次数:172

为提升学院各专业教学资源建设质量,促进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应用与推广,11月7日下午,职业教育国家精品在线课程《中药炮制技术》课程负责人赵丽娜副教授在3306教室以“数字教育背景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实践”为题开展专题讲座,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赵丽娜从数字教育政策解读、MOOC发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课程建设过程中的方法和要点,着重强调了课程设计理念应充分融入课程思政,教学内容要符合岗位工作实际并充分纳入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教学实施要以学生为中心并充分应用数字技术手段,教学评价要关注学生全面成长。最后,她结合职业教育一流核心课程的申报从课程建设原则、课程团队构建、课程建设与实施以及课程推广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增强了我院教师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内涵的理解和认识,基本掌握了精品在线课程建设与申报的主要流程,有利于下一步顺利申报校级、省级以及以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