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党委书记田道敏带队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颁奖典礼暨30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23-11-21作者:王云飞 孙逸洁审核:梁明亮 陈享成 编发:赵建成浏览次数:1201

11月19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颁奖典礼暨30周年庆典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主任管晓宏,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柴渭,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委员、责任专家及来自全国130多所本科高校、20多所高职院校的获奖代表参会。我校党委书记田道敏带领教务处、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及我校获国家奖师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

在30周年庆典颁奖中,我校荣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三十周年突出贡献奖”,党委书记田道敏上台领奖。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颁奖典礼环节,我校9支参赛队受到大会表彰,其中荣获全国一等奖6个、全国二等奖3个,由铁道信号21A1吴鑫宇、物联网21A2贾星宇、高铁综维21A1胡明宇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同时摘取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高职高专组唯一全国最高奖“TI杯”。此外,梁明亮老师荣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三十周年优秀组织个人奖”,王云飞老师荣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三十周年突出贡献个人奖”。

党委书记田道敏上台领取“三十周年突出贡献奖”荣誉证书

“三十周年突出贡献奖”获奖高校代表合影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领取全国最高奖“TI杯”和荣誉证书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全国一等奖6个

梁明亮老师荣获“三十周年优秀组织个人奖”

王云飞老师荣获“三十周年突出贡献个人奖”

我校获奖师生代表合影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司于1994年发起主办,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是目前全国参与最广泛、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大赛对提升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自参赛以来,我校已累计荣获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30个,同时连续承办2019、2021、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南赛区评审和综合测评工作,受到省内外专家、参赛高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和肯定。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来自全国1134所本专科高校、20939支队伍的6万余名大学生参加竞赛,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共组建46支队伍参加竞赛,最终取得了全国最高奖“TI”杯、全国一等奖6个和全国二等奖3个的优异成绩,实现了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一等奖九连冠,我校获奖成绩位居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第一,为河南省高等教育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