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在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 “高速铁路精密测量技术赛项”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1-21作者:卞家胜审核:王亦军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492

11月17日至19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高速铁路精密测量技术赛项”决赛在陕西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铁道工程学院学生李鹏浩、黎嘉伟、李鹏宇、胡经纬组成的参赛队在来自全国的3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同时潘鹏飞、卞家胜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高速铁路精密测量技术赛项对标高速铁路工程测量职业标准,需要完成的任务多、涉及的知识面广,对参赛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出了较高挑战。本赛项主要包括CPⅢ水准测量、工程施工测量和轨道精测精调三大项目,每个项目都涉及外业数据采集和内业数据处理,旨在综合考查参赛选手在高速铁路轨道线路计算、控制网测量、施工放样、轨道平顺性检查与调整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备赛期间,我校参赛队依托铁道工程学院“工程测量协会”,在指导教师的的精心辅导下,克服各种困难,详细研读赛项规程,制定合理的训练方案,认真备赛。本次成绩的取得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职业技能水平,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改”,进一步提升了高速铁路施工与维护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