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召开“百名法学家 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暨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28作者:文/娄亚奇 赵文丽 图/张岩审核:银韶峰 编发:赵文丽浏览次数:91

11月28日,我校召开“百名法学家 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暨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国际法研究所所长万钧应邀来校作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在第一报告厅聆听报告,全体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形式观看报告。党委书记田道敏主持报告会。


万钧以《新时代中国网络空间法治建设》为题,从“网络时代空间的新发展、中国特色网络空间法治化的基本原则、中国网络空间的法治化建设、健全完善网络法律体系、捍卫网络空间公平正义、大学生网络风险及防范”六个方面,深刻阐述了网络空间法治化建设的环境、主线和任务,为深入推进校园法治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举措。

田道敏在总结讲话中对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要求,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在深刻学习领会本次报告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宣讲培训、主题党日团日等活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全面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三要抓好贯彻落实,以河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的成功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法治宣传教育。要加强网络空间法治化建设,坚定不移推进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切实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严格按照教育法律的原则与规定,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维护师生合法权益,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提高学校法治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