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河南省高职高专院校关工委协作组郑州二组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2作者:文/吴敏 图/王志豪审核:张隽永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536

11月30日,河南省高职高专院校关工委协作组郑州二组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高治军、李敏,关工委副秘书长苏华龙、刘学军,校党委书记田道敏,郑州市十五所高职高专院校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主持。

田道敏对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领导以及各兄弟院校关工委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校历史、办学特色及近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就。他表示,下一步将找准服务广大青年学生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增强关工委组织的凝聚力和执行力。通过本次会议,加强关工委工作先进经验的宣传和推广,加快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关工委组织,提高学校关工委自身建设质量,把学校关工委建设成为走在时代前列、勇于改革创新、朝气蓬勃的工作组织,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高治军、李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院校关工委工作发挥的独特作用,对我校作为组长单位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强调,一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抓好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落实,把重点放在强基固本上,围绕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抓好组织、“五老”队伍和品牌建设;二要结合教育新形势新任务,立足关工委“急党政所急、帮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职能定位,从党建、青年教师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家校社协同,网络新空间等方面发力,发挥好“五老”优势,开展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助力教育强国建设;三要坚持好协作机制,突出教育系统优势,充分发挥协作交流的积极作用,坚持制度化、突出有效性、体现特色化,在交流互鉴中推动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院校在经验交流中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展现关工委在助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上的新作为,推动关工委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把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贯穿于各级各类教育之中,贯穿于教育全过程中,在助力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助力青少年全面发展、助力家校社共育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等场地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