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莅校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3-12-05作者:文/图 张岩审核:银韶峰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177

12月5日,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莅临学校调研指导工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史文生、组织干部处副处长李志广陪同调研,我校全体校领导及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尹洪斌先后来到我校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城轨列控实训室、世赛基地、高速列车驾驶技术技能研发与训练中心、高速动车组智能驾驶实训中心、高速列车智能网络实训中心、高速列车智能制动技术实训室,实地观摩了动车组模拟驾驶、制动实训系统、城市轨道交通列车控制系统等操作展示,详细了解了我校“双高计划”建设情况。在电气工程学院、天使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尹洪斌分别查看了基层党建工作资料、“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孵化等情况,对我校基层党建标杆院系创建、书院制改革融入学生教育日常、创新驱动服务行业发展等做法予以高度评价。







调研结束后,尹洪斌参加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田道敏所作的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情况汇报,对学校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实现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尹洪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对职业教育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省委把加快推进职业教育高地建设作为实现“两个确保”的重要支撑。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底蕴深厚,办学特色鲜明,发展前景广阔,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成果突出,为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为推进职业教育建高地,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作出积极贡献。

尹洪斌指出,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凝练特色、发挥优势、提升内涵,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浪潮中主动担当作为。要强化党建引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党建引领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要把好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明晰办学定位,紧盯行业发展趋势,锚定创建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目标阔步奋进。要坚持育人导向,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培根铸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树牢安全意识,建立健全校园安全工作长效机制,从严从细织密筑牢意识形态、食品卫生、消防管理、心理健康等安全防线。要做好发展规划,超前布局,科学研判,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学校事业发展顶层设计。要锻造师资队伍,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培育和引进工作,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建设。要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内生动力,一体推进人事分配、财务管理、后勤服务等系统化、综合化改革。要注重内涵建设,不断优化专业设置、课程体系,改进教学方法,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培育优秀工匠人才。

会上,党委书记田道敏、校长马玉霞分别就学校近年来办学特色成效、发展改革举措和未来事业规划进行简要介绍,并表示,全校师生将锚定“双高计划”升级晋档和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两大目标任务,坚持“一个中心、两个抓手、三个服务、四个高地、五个战场”的工作布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铁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