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河南省曲艺团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23-12-27作者:文/李盈 图/王志豪审核:邹联丰 银韶峰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588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12月26日,我校成功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河南省曲艺团专场演出”。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范军,河南省曲艺团团长袁满,国家一级演员、河南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曲艺名家白军选,河南坠子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坠琴演奏家陈胜利和河南省曲艺团的艺术家、演员们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演出。党委书记田道敏接见了主要演职人员,并就我校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专场演出的节目包括器乐合奏、河南坠子、快板书、山东快书、大调曲子、二人转和相声等曲艺形式。演员们凭借着精湛的表演技巧和生动的表演,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演出开始前,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范军向我校授予“河南省曲艺艺术传承基地”牌匾,副校长胡殿宇代表学校接受牌匾。







本场演出,采取现场演出和网络直播方式同步进行,近万名师生观看了演出。在现场观看演出的过程中,现场的师生们反响强烈,掌声不断。广大同学表示,通过观看这样的优秀传统文化演出,不仅在精神上得到了极大的享受,而且也深刻认识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这次演出让大家更加珍视自己的文化根脉,认识到自己肩负着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使命。

学校高度重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次专场演出是我校首次邀请专业文艺团体进校开展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也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丰富了我校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