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党建带团建,雷锋精神薪火传”——天使书院开展“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4作者:高灿灿审核:王芳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285

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实质与内涵,3月2日,天使书院以“党建带团建,雷锋精神薪火传”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恰逢开学之际,为保障同学们顺利返校,书院党总支提前召开学生返校工作协调会,全面做好学生返校报到的物资、宿舍安全等相关保障工作。报到当天,书院楼下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师生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同学们返校,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搬运行李等提供各项服务与帮助。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为同学们提供服务,用实际行动来感悟雷锋精神,由衷地感到光荣和自豪。



据悉,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天使书院“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天使书院将持续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活动,做到志愿服务常态化。在天使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活动坚持“党建带团建”原则,以“三依托”为抓手——依托雷锋精神信念教育、依托书院基层党团组织、依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探索党建带团建的实践育人新模式。后续书院将相继开展雷锋精神书法作品展、雷锋精神主题创意短视频比赛、“我身边的雷锋”摄影作品展、雷锋精神手绘作品展及“向雷锋看齐”宿舍内务达标评比活动等,坚持与时俱进,通过不断挖掘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推动雷锋精神在书院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