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争做追“锋”人,铁院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08作者:张人镜审核:刘辉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235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丰富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铁院青年在校内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学习雷锋事迹、“衣往情深”捐衣捐物、免费维修等方式,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践行志愿者精神,投身志愿服务。                        

学习雷锋事迹 团结凝聚青年

校团委3月5日在列车书吧播放《青春雷锋》等雷锋事迹电影,鼓励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让学雷锋在青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衣往情深”捐衣捐物

传递爱心贡献力量 校团委红十字服务队在“火车头”双创集市开展爱心捐物活动,志愿者们按照“衣往情深”捐赠项目的要求,广泛动员同学们捐赠闲置衣物和书籍,旨在倡导爱心传递,提高学生公德意识,帮助那些经济困难、需要帮助的人们,同时呼吁团员青年关注社会弱势群体,许多在校生积极响应,捐赠衣物,通过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向社会传递爱心和关怀。


免费维修 学以致用

校团委无线电协会在“火车头”双创集市开展免费维修活动,志愿者们将自己所学习到的技术投入到为同学们服务中去,将学习融入生活,彰显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中华传统美德。


校团委将继续在雷锋月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学习雷锋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事迹和精神,开展理论宣讲、助力绿色发展、服务学校周边社区、地铁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做实服务、做强体系、做大文化,擦亮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品牌,让雷锋精神灌注在一代又一代青年心间,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学雷锋的青春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