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丝路书院开展“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作者:李思佳审核:王伟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7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促进文明行为养成,更好培育时代新风新貌,育时代新人。3月4日-8日,丝路书院开展以“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

3月4日,全体辅导员学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文明行为规范。书院组织文明学生介绍《条例》主要内容、举办专题座谈等方式,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文明理念、养成文明习惯、营造文明风尚。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丝路书院开展师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书院师生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志愿红”成为新时代最温暖的底色。

3月6日,丝路书院学生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用主题宣讲、视频学习等方式,学思想、谈感悟、话感想,引导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3月7日,丝路书院通过播放红色电影、传统文化经典诵读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焦裕禄精神,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用璀璨文化之光照亮现代化河南建设之路。组织学生参观校史馆,让学生深入了解学校历史,接受校史传承教育,提高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引领新风尚。


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教育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德育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