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审计处党支部扎实开展“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作者:杨光审核:韩爽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月4日-8日, 审计处党支部以“文明实践  我是行动者”为主题,以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主线,围绕“学报告 强引领”“学《条例》 树新风”“学精神 续血脉”“学雷锋 讲奉献”“学先进 争一流”五大活动专题,精心组织、多措并举,采取每日一个主题活动形式,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

3月4日,开展“学《条例》 树新风”专题活动。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河南省行为促进条例》、《郑州市文明促进条例》,引导大家树立文明理念,促进文明行为养成,把文明意识和文明行为融入工作、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营造新时代审计干部新风新貌,助力我校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创建工作。

3月5日,开展“学雷锋 讲奉献”专题活动。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郑东新区岗赵村社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对社区内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人员走访慰问。与困难群众进行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家中的情况,认真倾听他们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并为儿童送去手套、文具等生活学习用品。通过本次走访慰问,传递关怀和温暖,加强了审计处党支部与社区的紧密联系,充分发挥了审计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3月6日,开展“学思想,强引领” 专题活动。审计处党支部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弘扬劳模精神,召开学习模范教师先进事迹座谈会,邀请我校省级文明教师张瑞军老师做先进事迹报告。张瑞军老师从自身思想政治、工作业务、师德师风、文明素养四个方面做了详细分享。张瑞军老师的先进事迹如同一面明镜,引领着审计人员要恪尽职守,遵循职业道德,发扬奉献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展现担当作为。

3月7日,开展“学精神 续血脉”专题活动。审计处党支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组织部门全体党员观看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通过少年英雄潘东子的故事,帮助每位同志回忆见证历史时刻,学习优秀的先进模范,引导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提升了全体审计人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推动审计处党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3月8日,开展“学先进 争一流” 专题活动。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我校校史馆。通过参观和讲解,直观、生动地了解了学校的历史变革,进一步深入地学习了历史上优秀铁院人的先进事迹和追梦历程,深深感受了郑州铁院光辉的发展历程,激发了全体审计人员爱校荣校的情怀,推动了真善美和正能量在一代又一代铁院人之间的传递。


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审计处党支部创建校级“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的走深走实,为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