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我校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于会见教授专场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03作者:宋艳审核:邹联丰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156

4月2日,由艺术学院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于会见教授《视觉语言的形成》专场讲座”在学校第一报告厅顺利举行,300余名师生倾听了这场别开生面的高雅艺术专题讲座。本次活动是我校今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审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于会见教授是原河南省美术馆馆长、河南省政协书画院副院长、顶端艺术研究院院长、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二级教授)。他以其深厚的学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介绍了高雅艺术的魅力所在,并通过生动有趣的实例,引导大家领略艺术之美。他强调了高雅艺术对于个人成长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鼓励学生们积极投身艺术实践,提高审美情趣。于教授表示,感受艺术、践行艺术对于人生来说是一大收获,老师和同学们要让艺术充实于生活与学习之中,深入体验美、感受艺术的魅力。并倡议绘画爱好者要领略不同风格的艺术作品,贴近艺术,探寻美,同时要有身为艺术家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为中国艺术的提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对高雅艺术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此次讲座不仅拓宽了师生们的艺术视野,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高雅艺术的热爱和追求。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是我校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今年,艺术学院还将继续邀请更多知名艺术家来校交流分享,让艺术之花在校园中绚丽绽放,为师生们带来更多的精神滋养和文化熏陶。

讲座结束后,于教授又亲临了艺术学院“尚艺堂”展厅,参观和指导了正在举办的“公共艺术实践课程作品展”,他对我校公共艺术教育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公共艺术教育在校园文化建设中扮演着“美育滋养,以美化人”的重要角色,并为学校公共艺术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