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复兴书院师生代表赴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作者:吕尉然审核:罗坤 编发:张岩浏览次数:82

为缅怀革命英烈,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热情,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清明前夕,复兴书院师生代表于4月1日上午赴郑州市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丰碑砥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陵园内,书院师生代表整队肃立,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教师代表向烈士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和崇高敬意。追昔抚今,在参观革命英烈纪念馆并聆听革命烈士事迹中,感先辈热血、怀先烈忠魂。面对英雄烈士墓,学生代表向烈士献词,表达了对烈士沉痛的哀悼和深切的思念。每一次对革命烈士的鞠躬,都是对英烈的哀思;每一支摆在墓碑前的花朵,都是对历史的致敬。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大家铭记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立鸿鹄志,砥砺奋进,传承家国情、铁路魂、工匠心、复兴梦,让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升华,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