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职业技能大赛 “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

审核者:马国峰 编发:倪泽昊作者:宋舒晗发布时间:2021-12-11浏览次数:452

12月9日-10日2021河南高等教育职业技能大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我院成功举办,来自全省31所高职院校的48支代表队共144名选手同场竞技,一展风采。

本赛项为团体赛,每队3名选手(设队长1名)和不超过2名指导教师组成,比赛时间为3小时。该赛项考察参赛选手网络组建、按照等保要求加固网络、安全架构、网络安全运维、渗透测试技术等能力,检验参赛队计划组织和团队协作等综合职业素养,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

比赛当天,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倪居,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君丽,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长李小强现场视察此次竞赛工作,对竞赛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并给出具体指导意见。

赛后专家对赛事作出点评,大部分选手在比赛中能够沉着应对,严格按照赛项要求,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扎实的理论和技能水平、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是一次高水平、高标准的竞赛,展示了信息安全专业技能人才高超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道德风貌,加强了高职院校之间的交流、学习与合作,有益于信息安全专业在全省的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