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成立河南省物联网应用技术产教融合专业联盟大会

审核者:徐钢涛 编发:倪泽昊作者:宋舒晗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563

1218日,河南省物联网应用技术产教融合专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玉民,河南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张家成,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马玉霞,副校长董黎生、倪居出席成立大会,来自省内39家职业院校代表及15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玉民在致辞上指出,河南省物联网应用技术产教融合专业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我省物联网应用技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步入了科学发展、规范运行的轨道。他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明确发展定位,二要创新人才培养,三要提高发展质量,要携手合作共赢,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

马玉霞校长指出,联盟聚焦于物联网产教融合的发展,对我校物联网应用技术及相关专业的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联盟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建设、就业创业等领域,通过校企合作和产学研结合,以构建全方位、全过程、深度融合的协同育人机制。

大会表决通过了《河南省物联网应用技术产教融合专业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单位、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等工作机构和人员名单。与会领导为理事长单位、常务副理事长单位进行了授牌。

河南省物联网应用技术产教融合专业联盟的成立是探索解决行业发展中的有关问题,推动我省物联网产业乃至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做大做强的有效途径之一。联盟将本着“自愿、自助、互补、共赢”的原则,通过各方不懈努力,努力把联盟打造成为学校和企业共同发展的平台、互助合作的载体、宣传推介的窗口,为促进河南省物联网产业发展和建设,加快调结构、转方式步伐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