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

审核者:徐钢涛 马国峰 编发:李乐作者:魏冠义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250

2022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饱满的热情组织全体教职工在保证正常工作和学习的前提下,通过中央及河南省主要新闻媒体,借助电视、广播、新媒体平台等途径观看了这一盛况直播。每位教职工切实感受这一重大历史时刻,通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党和国家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学习讨论,大家深受鼓舞和启发。

观看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大家总结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汇总后集中体现在以下几点:

感受一:只要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了“中国之美、中国之富、中国之强”的壮丽篇章,向世界展现了一个不断向上向前的自信中国。

感受二:追梦的旅程永无止境,变美的中国诠释着我们党“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的人民立场。我们党始终坚定不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积极投身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冲在脱贫攻坚、科研攻关、抢险救灾、疫情防控、创新创业的最前线。我们党牢记初心为人民,人民群众坚定步伐跟党走,共同开创出气势恢宏、奔流不息的生动局面。

感受三:向上的脚步从未停止,变强的中国凝聚着我们党“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的斗争意志。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用奋斗积聚量变,用智慧实现质变,从不同时空、不同维度,镌刻国家的发展的坐标,让新中国在应对各类风险考验中成长,在搏击各种惊涛骇浪中壮大。

感受四:复兴的征程行而不辍,自信的中国彰显着我们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豪迈姿态。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深刻而宏阔的时代之变,我们党从容不迫、自信笃定,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志不移、道不改、心不变,在广袤土地上唤起强大的精神动力,向世界展现出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

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观看二十大盛况、学习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结合当前学院党总支工作实际,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要持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聚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